灸亣镸荖·乐

相信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

【李润祺乙女】天生绝配 NO.7

NO.7

按照剧情,向北和顾薇莱在一起了,那我和李润祺就少不了要演得更亲密一些了。


现在试戏,我俩卡在一个他揽住我坐着的动作上。


导演说:“就跟上次你拉她坐下那种感觉一样啊,很简单的啊润祺你不要想太多。”


但李润祺的手就是浮在我肩膀上方,他得到导演的指令开始,从伸手到搭肩再到揽过每一步都像被开了0.5倍速,还时不时回头看导演。


导演都无奈了:“润祺,你是搂她,不是搂我,你看我有什么用?”


我直接拉过他的手放在我肩膀上,同时我也朝他靠近一步贴近他:“就这样揽着,很难吗?”


这时候他的手才敢缓缓收紧把我揽住,讲戏的导演露出欣慰的笑容。


李润祺已经没有刚刚那么紧张了,他甚至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把我揽得更紧,还低头问我:“这样可以吗?”


我感受到他还有点僵硬的身体,挣开他的手调侃他:“你怎么这么紧张啊,你一大男人还怕我占便宜吗?”


“不是...我几乎没有和女生这么近距离接触过,我怕你觉得冒犯。”


我拍拍他的手臂:“你放心搂,除了热了点,其他的没有任何问题。”我看向导演,“不过导演,这天气这么热,向北和顾楠再腻歪贴这么紧有必要吗?”


“你们这是没真的谈过恋爱吧,热恋期情侣相处贴贴很正常啦,我跟我老婆当年谈恋爱的时候巴不得一天24小时贴在一起。”


我和李润祺相互对视,没想到胡子拉碴的大叔导演年轻时的恋爱经历也这么甜。


不过这个天气真的很热,李润祺就单单这样子搂着我我都感觉全身要烧起来一样,我现在真的好喜欢他身上那股不知道是洗衣液还是沐浴露来的香味,这个味道可以让我完全忽略片场那么多人流汗带来的汗臭味。


我们俩这段戏拍完,和另外演吉他手和演鼓手的演员坐在伞下面聊天,李润祺不知道从哪里摸了一颗橘子,剥开后掰了一瓣塞嘴里,把剩下的推向我:“你吃吗?”


我摆手谢绝,他又问另外两个演员:“你们吃嘛?”


“小李,你竟然先问她再问我们。”其中一个演员调侃。


另一个帮腔:“重色轻友。”


李润祺辩解:“女士优先,那边还有啊,你们还要自己去拿,有胳膊有腿的。”


他俩是打定主意要起这个哄,我就看着李润祺耳朵越来越红。


还得是我出手。


于是我手一伸,直接夺过李润祺手上的橘子,扯一瓣放嘴里耀武扬威看着他们:“是,他就是给我拿的,你俩有意见?”


两个人赶紧见好就收:“不敢不敢。”


我又扯了一瓣递到李润祺嘴边,面对他疑惑的眼神我喊了一声:“吃不吃,不吃我自己吃。”


他哭笑不得,却也是乖乖张嘴咬住,等我放手后才整瓣放到嘴里,咀嚼的时候面颊鼓起来。


玩笑开到这就算停了,我把剩下的橘子推给他们:“好了开玩笑的,你们吃吧,那边感觉要拍完了,要不要去看热闹?”


那边正在拍的是男女主独处的感情戏,对于我们一众按头小分队来说去看热闹是喜闻乐见的事。


男女主在镜头下展现出一些拉扯的暧昧感,并肩走手不小心碰到两个人动作都得一顿,看得我的少女心爆棚。


我们的出现好像给男女主带来了一些心理压力,他们瞟到我们四个整整齐齐探头看的样子就会笑场,据后来女主演交代,我们四个的身高连成了WIFI状,他们把这辈子所有伤心事想了一遍也没能抵挡住我们四只探头探脑的狐獴带来的冲击力。


李润祺备受打击,因为他是除了我以外最矮的那个,但我是女生啊,我又不跟男生比身高。


所以我们被导演轰回去休息了,禁止我们在那边看热闹给主演带来心理压力。


演吉他手演员翻了下剧本:“他们好像还有几场才到表白在一起诶。”


我应了一声:“男女主嘛,暧昧期拉长一点才有得看啊。”


鼓手好奇地凑过来:“所以你们女生是不是真的更喜欢这种暧昧期的拉扯感啊?”这时候李润祺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帮忙把那边桌子的水壶拿过来,鼓手的身体才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上。


“其实也不是更喜欢吧,我觉得暧昧期这种拉扯的感觉就有点像用一根羽毛挠痒,并没有什么大的结果,但就是会让你的心痒痒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你会因为他一点点展现出来可能会喜欢你的行为高兴一整天。”我回答,“就我常说,人类多多少少都有点抖M,得不到的永远最珍贵,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李润祺说:“可是暧昧期不能够光明正大的牵手,也不能拥抱亲吻啊。”


我瞥了眼他:“那你们男生为什么有时候一定要暧昧呢,明明双向喜欢却迟迟不表白。”


他喝了口水:“那不妨你先表白试试看。”


我的心里像是被一根针戳了一下,我扭头看李润祺,他一脸无辜真挚,拧好水壶的盖子放下来回应我的眼神,他好像真的想要认真跟我讨论这个问题。


鼓手和吉他手两个人面面相觑,随后吉他手拉着鼓手站起来:“啊,我们俩先去趟厕所。”然后脚底抹油一般溜得飞快。


世界又只剩下我和李润祺两个人了,他还是泰然自若,我都怀疑他自己刚刚说的话他是不是还记得。


“所以,如果遇到喜欢的女生,我们小李老师会主动表白吗?”


“会啊,等爱意蓄满了就勇敢去表白。”


八卦的心在我心里熊熊燃烧,我靠近他压低声音:“那你偷偷告诉我,你现在有遇到那个让你有冲动去表白的人吗?”


他扬了扬嘴角,安静地盯着我不说话。


我被他的眼神看到发怵,连忙和他拉开距离:“你...你看我干嘛...我警告你啊...我...”


“剧组找到新的赞助了,所以杀青之后剧播出时期的宣传可能会举办签唱会。”李润祺说道,“气联已经开始在排练到时候会用到的曲子了。”


“所以呢?”


“你们乐队应该也有相同的任务吧,他们毕竟客串过这部剧。”


顾楠的初次登场是在酒吧里演出,当时一起演出的乐队恰好就是逻辑焦点客串的角色,听说要来客串阿黄还激动了好久,说什么也想要见见和我演CP的人,但可惜那天李润祺没有戏份没来。


我看了眼手机,消息通知栏空空如也。


我说我不知道,等我经纪人消息吧,他每天就负责按时把我送到片场,然后到点再来接我。


“他这么忙吗?”


我笑笑:“我们乐队没有经济公司的啊,说是经纪人,其实他是我弟的电吉他老师,他开了个培训机构,送我来之后他还得回去上课。”


“我们这种小乐队没什么露面的机会,也是依靠网络才有一定的知名度开了几次巡演参加过几次小型音乐节,但人气一直都不温不火。”


“我这次拍戏啊,可算是一次很大的尝试了,就准备靠我这次带着看看能不能让整个乐队跃往新的高处了。”我叹了口气,“我已经算是全村人的希望了,这一趟来我都没希望能赚多少钱,就希望能在大众前混个脸熟。”


李润祺垂眸沉默了良久,许久他凝视着我的眼眸,温和又坚定。


“我有个计划,你想听吗?”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