灸亣镸荖·乐

相信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

【付祺】写给对方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李老师:

      我们真的好久不见了,虽然说微信上面一直有聊天,但是没办法当面见你我真的很想你啊啊啊啊啊!!!你在美国过的还好吗?咱就是说直接去美国生活你的英语水平应该是突飞猛进吧!但我也有在好好学英文的,你也知道上次小马丁来回复我的微博嘛,还说期待和我有合作,所以我也得好好练好英文!!!

 说到合作,上次银河系巡演我俩一起编的intro很多人喜欢诶你看到了吗?她们不知道,我们俩其实一起弄了很多好玩的东西,虽然嘴上说着不想为了合作去合作,但是好像跟你一起我就有数不完的灵感,我也很期待我们俩一起做的东西可以有机会让大家听到,你也一定很期待吧。

 当时还在盟里的时候,我们本来约定好了202最后要在一个乐队里的,可是当纯牛奶拆了之后我真的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当时觉得很对不起黄唯铭,对不起徐洋,很对不起你,我作为F-man没有带领好整个乐团让它提前被拆,本来都聚集到3/4,就差你一个了,可是还是事与愿违,说实话我当时真的有点不想玩了,看到你坐在台下扁着嘴流泪,一边觉得难过,一边又觉得你好可爱,对不起啊小李老师哈哈哈哈哈虽然很不道德可是真的有点好笑。

 后来你一直待在气联,我也加入到银河系,半决赛淘汰我看到你跟珂宝哭成两个大泪人,虽然我自己也哭,但我还是要嘲笑你们。

 其实我也知道,不在一个乐团根本就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你一直都是我来到盟第一个认识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只不过有时候还会觉得很可惜,会不自觉地想象如果我们在一个乐团的画面。

 哦对了,最近好像是创造营结束一周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当时你带花来接机我也是一周年!我没想到当时你给我准备的惊喜也会成为那么多心头的柔软,听说我们那时候还上热搜了。我敢肯定小李老师你绝对不知道,在当时我推着行李车走出来,听到那边有人说“让一让,让小李过来”的时候我有多惊喜多不敢相信。其实我一直希望你会上岛来看我决赛的,而且我听他们说你也一直有这个想法想要上岛来看我决赛,其实没在现场见到你我是有点失落的,但是我知道小李老师一定有自己的苦衷,结果没想到你没能来上岛看我,你就真的自己来接机,天知道拥抱你的时候我有多开心,真的几个月没见我想死你了。

 其实你也知道我的性格,不管是在盟还是在闯我其实都觉得还行,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也能很快就调整过来,但是你一跟我说“这几个月你受苦了”我承认我直接破防了,我知道你和黄唯铭还有赵珂还有春儿他们一直在给我撑腰关注我的排名,你甚至还在机场霸总一般说“三分钟之内我要知道超儿有没有进决赛”,我真的又感动又想笑,你买的那几箱替我撑腰的小蛮腰大概是喝完了吧,没喝完估计也过期了,那个其实喝着挺好喝的,就是不咋好喝哈哈哈哈哈,只不过我在营里喝习惯了,反倒还觉得每天两瓶还有点不够喝哈哈哈哈,其实我在营里从来都没觉得我自己是工具人,总想着能帮就帮,但如果你是工具箱的话,那我也不介意我是工具人啦!

 我估计最晚你下个月也得回来了吧,我已经盘算好了我要去机场接你,你当时来接我下海花岛的时候捧了一大束向日葵,我怎么能输给你呢,我也要去接机!我要给你准备一大束玫瑰花,要比你那束还大的多!!!谁也拦不了我!!!

 今天大宝突然把我叫到公司,说让我给你写一封信,觉得莫名其妙的这年头谁还手写信啊,还想说找你吐槽一下的!我也一直有在微信找你聊天啊,无聊的时候也会一个电话给你拨过去,虽然说我有时候上课上昏了头忘记你在波士顿有时差把你从梦中吵醒,555曲式真的太难了我就是没脑子好嘛。但是哪怕没脑子我也一直很想你啊小李老师,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出来吃饭,叫上黄唯铭和徐洋,别忘了我们是一辈子的202!

    突然觉得这封信我写得好乱,我就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我也不像你擅长说那么多特别戳人心的情话,可每天跟你隔着13小时的时差真的很难过,有时候emo了想要找你聊天转念一想你可能在睡觉或者在上课就只能作罢,也会担心你在那边过得好不好,emo的话要怎么办,虽然我知道小李老师很强大任何事情都打不倒他,但真的难受的话一定要跟我说,如果我在上课或者在做歌工作没看到的话你就发消息,消息轰炸我,我看到的话一定回你!有难过一定要说出来!

    不过你说他们也奇怪,先把我叫到公司让我给你写一封信,现在又嫌我写得太长写太久让我赶紧结尾,气得我当场一个字一个字数,最后数下来也才2000字不到,不过他们也到点急着下班也能理解,只是我一定要跟你吐槽一下!!!

    但其实想到我们的友谊还有未来好几个三十年不断续航,剩下的话我们就慢慢说吧,不然我还怕你笑我太肉麻,哦对了,上次我发给你那个demo我昨晚突然有灵感直接一咕噜从床上爬起来弄完了,等会我回家之后发给你听,我觉得超级赞的!!!

    现在就等你回来啦!在那边要记得想我哈哈哈哈哈!爱你一万年啦小李老师!!!


                                                            超儿



亲爱的超儿:

      我们之间明明相隔一整个太平洋,手中的时间线相差整整13个小时,但尽管这样我仍然感受不到时间空间给我们带来的任何隔阂,可能就是我们还一直在微信聊天,掐着我们来之不易的共同休闲时间浅浅视个频,有你这样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真的很庆幸。

     前几天我刚刚考完一门科我就收到助理的消息,说让我给你写封信,我当时一路走回家就满脑子想着要给你写点什么好,回到家里之后找了张纸摊在桌上才想起来要吐槽这年头谁还动笔写信啊,我猜这可能是公司又出的什么新企划,不过也挺好玩的,见字如面嘛,可惜我又有点拖延症,加上最近还要准备在美国这里的专场演出,这封信我拖了好几天才真正动笔开始写。

    我这几个月在波士顿呆着,一出门就几乎所有人都在说英语,这时候就蛮想念国内,听到一句中文都会觉得热泪盈眶,我觉得应该就是我想你们了,而且每时每刻都在想。

    你记得吗,我们还在盟里的时候,就我们四个还在108整整齐齐的时候,我们约定过要在一个乐队里,要一起一直走下去。我一直害怕当时18进12的时候我极力让你们先选择铭儿会让你们觉得我不想跟你们一起,但我当时全部都算过了,稳一点,只要最后能和你们一起中间经历什么我都不在乎,但后面的事情...害...事与愿违,我一直极力想要劝自己尽快接受这个结果,但幸亏我遇到的是你们,你们一直都在我身边,这才成为了我最大的安慰。

     超儿你emo的时候挺好玩的,一emo就到处找人聊天,你上次突然给我打电话张口就来“我好emo”的时候我是懵的,没想到你竟然是在录Vlog,后来想想也挺好玩的,你大概是寂寞了而不是emo。

     有时候我也挺羡慕你的交际水平的,不管是谁跟你聊天好像都不会冷场,你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阳光亮眼到所有的黑暗都无法影响到你一分一毫,同时也不断吸引着渴求光明的人想要接近你,我承认我大概就是那样的人吧。

    之前准备三公的时候节目组不是把大家的家人都叫过来了嘛,我看到在后台你小鸟依人一样靠在你爸爸身上,我没感受过父爱,我也写过“我家根本不需要他”这样的词,但是在某个很特殊的瞬间,我真的很羡慕你,羡慕你家庭圆满,羡慕你不管什么时候都能有那样耀眼的开朗,你好像有我所想要拥有的一切,我猜这可能也是我一开始会最先与你深交的一小部分原因吧,虽然我还是愿意承认我们是志同道合才那么快成为好朋友的。

    虽然说在年龄上你比我大,但是好像更多时候是你对我撒娇是吧?不过在我们四个里似乎年龄根本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你看黄唯铭儿年纪最大还不是被我们轮流欺负是吧~说道铭儿我真的还是想说,我还是真的很喜欢夏夜晚风啊,抛开我和黄唯铭在这首歌上投入的心力不说,在准备夏夜晚风的那段日子我还待在我们共同的108,那大概是我在盟里面最快乐也最无忧无虑的时候了,那时候想着身边还有你们,未来还有无限可能,有你们在一起我就好像拥有了足以抵御所有困难的能力。

    总之,我也是真的很喜欢你啊超儿,感谢你在那个炽热的夏天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成为了我的好兄弟,我们是彼此在盟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我是你每次当工具人时候都可以随时拖下水的“工具箱”。每次跟你共事,不管是写歌编曲还是其他工作,又或者就单纯聊聊天都让我觉得无比放松,每次有点难过的时候听到你喊“小李老师”的时候都莫名觉得内心暖洋洋地,虽然说我也没有那么厉害也没必要一直喊我老师,但是大家都喊习惯了倒也就无所谓了。

    一学期过得真的好快啊,我在美国线下上学的这学期马上结束了,我浅算了一下等我结束美国这场“before 19”演出之后按计划回国的时候你刚好在每个大学生最痛苦的考试周,还是专心准备考试吧,接机什么的不重要,反正我们是一定会约饭的,其实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在北京和你见面了。

     我感觉我写得挺多了,因为写到这里我手已经开始有点酸痛,但我不清楚公司是不是也让你给我写了信,我在想万一让你看到你写的比我多我该怎么办,咱就是说不会吧超儿连这个东西都要卷吗?

    不过先写这样吧,再写多少似乎都还是一些我跟你提过太多次的陈词滥调,我不想赘述,估计你看了也会觉得“小李老师突然这么肉麻还有点不太习惯”,我们还有很多个三十年的续航友情,好多话还可以慢慢说,先这样吧,祝你一切顺利超儿,等我回国我们再一起聚。


                                                   李润祺



————————————

算是写的第一篇付祺cp向文?友情向果然还是最戳我的,他们就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啊

尽力模仿他们的语气了,看着玩就行,就当我造谣了(bushi)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