灸亣镸荖·乐

相信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

【付思超x我】Fall In Love

在这个有点困倦的早八路上,我邂逅了我的第一次心动。


早八的早晨每个被迫起来的学生都带着困倦和些微不满,但在教学楼前那颗古榕树下站着一位女孩,披在身上的白色防晒外套在太阳照耀下还可以透出里面健康的肌肤颜色,她可能也有点没睡醒,口罩也拦不住一个打哈欠展现出来的所有困意,随即她摸了一把眼角挤出的生理盐水踢了一脚路边的小石子。


这时有人从身后拍了我一下,李润祺把一个烧饼塞在我手里:“你看什么呢超儿,我叫你那么多次你都没应,晚上音乐社路演你来吗?”


我回过神来:“啊...是今晚吗?”


李润祺无奈地摇摇头:“我都跟你说了好几天了,你又忘了啊。”


“抱歉啊小李老师,最近作业和任务太多了,我有点不清醒,付思超没有脑子。”我低头啊呜在烧饼上啃了一口,揽住李润祺的肩膀跟他一起往教学楼里走,我再转头一看,刚刚站在榕树下的那位女孩已经不见了,可能是等到同行的人也一起去赶早八了。


虽然说我又忘了具体的时间,但这个路演我肯定要去的,小李作为演出人员又作为幕后负责人员,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会需要一个人随时在他身边可以伸出援手。


我赶早来到现场,这个时候现场的所有人都在忙碌着,舞台已经基本搭好,李润祺作为总负责人正在协调最后的事项。


我顺势走到他身边,背着手看他指挥工作人员移动舞台上的摆设,他抽空从上到下扫了我一遍,咧开嘴笑了笑:“超儿,今天穿这么好看呢?”


我疑惑地低头看向自己的衣服,就是很普通平常的衣服啊,这件卫衣我都快穿烂了,真的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最多就是我给衣服上缝着的小熊换了套衣服。


但我总感觉今天的小李老师好像不太正常,先不说见到我就笑,我在想我们做朋友确实有很多年了,但是这种见到对方就笑还笑得很有深意的那种真的有点毛骨悚然,特别是李润祺笑起来还有特别的小虎牙。


他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朝着我身后的方向指去示意我回头看。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在大舞台的台阶上,有一个带着工牌的女生坐在那边发呆。


我顿时打了个激灵站起来——是她!


“你今天早上看的是她吧?”李润祺笑道,“我今天早上叫你那么多下你都没应,谁都应该注意到了吧。”


我就不应该怀疑李润祺对周围事物的敏感度的,这波是我疏忽了。


他忽略我的所有惊愕,三步做两步地从台上蹦下来:“她也是今晚演出的幕后工作人员之一,超儿你抓紧机会。”说完朝着她的方向喊了一声。


她应声过来,站到我俩面前的时候头发还翘起一根滑稽的呆毛。


“怎么了学长?”她问道,可能是太久没说话一开口声音还有点沙哑。


李润祺扫视了一眼现场:“嘉宾席那边还缺三把椅子,你能帮忙去会议室搬吗,我让这位学长陪你一起去。”说完他还从背后轻推了我一把。


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李润祺是在给我创造机会,下意识就开口问:“搬什么椅子啊?”


李润祺摆摆手:“你跟着她去你就知道了。”此时正好负责中央控制的老师通过对讲机呼叫李润祺,他回应过后催促我们,“快去快回,后面还有很多事。”说完转身一溜烟跑不见了人。


我和她还停留在原地,我的大脑还无法完全接受我和她第一次有独处时间这样的好消息。


是她开口打破僵局:“不愧是社长,润祺学长行动力真的一绝。”


我回过神来:“啊?是啊,啊没错,小李确实做事特别靠谱,我们一帮人都特别信任他。”


她好奇地问:“所以学长你和润祺学长认识很久了吗?”


说到这我还莫名有点得意:“是啊,我和他小时候在一个夏令营里认识的,因为都喜欢音乐也志同道合,我俩还是彼此在那个夏令营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这么说学长你也玩音乐是吗?可是我没有在音乐社里见过你啊。”


我解释:“我在校管弦乐团拉低音提琴比较忙所以就没加入音乐社,但是经常会来找小李玩顺便也帮他一些忙这样的。”


“低音提琴?那是什么乐器?跟小提琴大提琴是一类吗?”


“都是提琴家族的成员吧,等之后有空我可以带你去看看我的琴,我的琴和别人的可不一样,琴头是个狮子头,可酷了!”


她更兴奋了:“行这是你说的!加个联系方式免得学长你鸽我!”


她掏手机的动作行云流水,我晕乎乎地就点开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加上了她的微信。


世界就是这么奇妙,当我还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和喜欢的女生套近乎呢,就已经加上她的联系方式了。


没想到天天被他们喊“天生社牛”的我,也会在某次社交中对一个比自己小的女生甘拜下风,付思超啊付思超,没想到吧。


她可能也察觉到自己有些着急,收回手机后又表现出仓皇:“啊抱歉啊学长,我就是太期待了,因为我从小就特别喜欢音乐,就什么都想学,但是什么都学不成,最后加入音乐社也只能作为工作人员在这里面蹭一点氛围,所以....”


在她说这番话的过程中,我向她举起手掌平摊,上面放着一颗糖果。


“我刚刚从你们社长那边抢劫来的,你快帮我消灭掉证据。”我想缓和气氛,不想她因为这种莫须有的东西觉得慌张,因为她的冒失在我看来又是另一种感觉的可爱,个子又才到我的肩膀上一点,实在是没法让人不喜欢啊。


她愣了一下,随后接过糖果,去往会议室接下来的路程她含着糖果不方便说话,我们就加快脚步专心赶路。


会议室的椅子已经被搬得七七八八了,她挑了三把叠在一起随后被我一把拎起来。


这时她喊住我:“学长,我帮你搬一把吧,看起来挺重的。”


椅子已经叠起来,我也懒得再拆下来一把,而且怎么舍得让学妹搬东西呢,我搬着一边走一边说就说:“不用了吧,也不重。”


她跟上我的脚步:“学长,没想到你看着瘦弱实际上也挺有力气的。”


开玩笑,我好歹也是个成年男性了,而且天天搬我那把一米九大琴到处跑还上下楼,就算是没力气也得给我练出来了。


她坚持要帮一起我搬,我也坚持不让她搬,毕竟谁都想要在喜欢的人面前逞一逞威风吧,更何况也不是特别重。


晚上李润祺的表演作为压轴,他唱了一首最近写的歌《外面下着雨》,他一上台就惹得全场尖叫。


我和她站在舞台侧面,我手上还抱着李润祺的外套,好兄弟在台上我肯定是要摇旗呐喊给他最热情的应援,但是喜欢的女生就在身边,我又没办法控制自己想要去偷看她的心。


她安安静静站在我身边,胸前的工牌反射舞台上的灯光,我能看到她随着音乐轻轻打拍子的脚,也能感受到她随着音乐缓缓律动时候那种轻松自在。


李润祺在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自己的表演,谢幕的时候她朝着我这里偏头,悄悄感叹了句:润祺学长真的又温柔又有才华,这样的男生谁不喜欢啊。”


彼时我微微弯下腰好可以听清她说话,听到这番话我内心复杂,一方面我确实知道李润祺特别优秀,另一方面,我了解小李,他如果也喜欢她的话大概也是不会今天那么主动给我俩创造机会的,所以我顿时觉得无比可惜,也不知是为我自己可惜还是为她感到可惜。


我和她在微信上交流不多,大概就是我一直记得答应她要带她去琴房看看我的琴,而我们两个一直在对时间而已。


某天我准备去练琴,走的另一条路恰好路过女生宿舍,就顺手给她发了条消息:“今天有空吗?”


“怎么了学长?”她竟然是秒回。


“你不是说想看看我的琴吗,我准备去琴房练琴,你要去吗?”


那边并没有在秒回,我原以为这次时间也没对上,刚想离开,手机的振动又把我勾回来。


她回复我了:“现在吗?那我在哪里跟你碰面?”


“我现在刚好就在女生宿舍楼下,我在门口这里等你。”


“这么快!那学长你给我三分钟!”


我站在女生宿舍门口的闸机外,没过多久我就看到她气喘吁吁地冲下楼,我朝她挥挥手,她站到我面前的时候那两根不听话的呆毛和以前一样顽皮地翘起。


我安慰她:“你喘口气,又不是什么大事,不用这么急的。”


“这可是校管弦乐团的琴房诶,我想去观摩好久了真的!”她激动得手舞足蹈,甚至一度还催促我,“学长你赶紧带路,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接受古典音乐的熏陶了!”


看她这么急切,我也不好意思再拖拉,一路领她来到我经常练习的琴房里,搬了张椅子让她坐下之后,就径直走向墙角去拿我的琴。


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但是在看到她在我把我这把庞然大物从同样巨大的琴包里拿出来之后震惊得嘴巴都闭不拢的样子之后,我还是没忍住被逗笑了。


“这么大啊?这比学长你都高了吧?”


我扶着琴站直:“给你参考一下,我正正好一米八,你感受一下这个琴有多高。”


她像个好奇宝宝一样视线在我和低音提琴直接来回穿梭:“所以你天天拿这个大家伙会很累吗?”


我推推鼻梁上的眼睛:“还行吧,早就习惯了,毕竟我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拉低音提琴。”


“那...那学长你练吧,我就在旁边看看,我不打扰你,你不用管我了。”


我大多时候都是自己在琴房练琴,累了就趴在琴上面发会呆,有时候缠着李润祺他们谁来陪我练琴也都是我在这里练,他们在旁边的桌子上干一些自己的事情。


但今天练琴全程我都觉得我是一束目光最炙热的焦点,她说得没错,她真的很喜欢音乐,练乐器本身就是枯燥又冗长的过程,但从头到尾她的兴致不减反增,只是偶尔摆弄一下手机,随后马上息屏,似乎就生怕错过我哪个动作。


和喜欢的女生独处一室本来就让我害羞到浑身燥热,她又一直用那么热情的态度持续关注着我,让我几乎是拉几下就撑在在琴上面盯着谱子看似是在思考,实际上就是在发呆。


早知道就不带她来了,琴也没拉好,还感觉自己一直在出丑。我顿时泄了气,颓废地把琴弓往旁边一放。


她很急切的问:“怎么了学长?是我在这里影响你了吗?”


我连忙摆手:“不不不,是我今天状态不怎么好。”


“会吗?”她若有所思,“可是我刚刚坐在旁边看,我感觉学长你在拉琴的时候简直就在发光诶,会古典的男生简直就是小说里走出来的存在啊!”


我被她突如其来的一句句夸奖砸的晕头转向,被夸到有些沾沾自喜,矛盾的我只能转头找借口去隔壁教室拿松香暂时离开现场给自己稍微一点冷静的机会。


我知道我作为学长把她一个人丢在这个对她来说完全陌生的琴房哪怕只是一小会也不太好,更何况松香根本就不在这个房间,但我实在是需要稍微冷静一下,她好像从来都不会吝啬对别人的赞美,不管是在微信上的聊天亦或是现实里的交谈。


我的心跳得很快,她刚刚夸我的时候毫不掩饰直视我的双眼,我被她眼里的愉悦给触动到,在那一刹那我甚至就觉得她可能也喜欢我,再多呆一会我就会忍不住想要表白了。


我抚着自己的胸口:“付思超,你是成年人了,得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万一之后连朋友都做不了了怎么办....”


当我冷静下来后回来时,她正乖乖坐在椅子上好奇地盯着我的琴看,想碰却又不敢碰那种纠结的模样让我内心直呼可爱,突然心生一计。


我拿着琴弓悄悄走到她身后,背着手安安静静站在那里,我就想知道她到底什么时候会察觉到身后站着个人。


但她没让我等太久,我站了可能一分多钟吧,她才回头恰好与我对视,顿时吓了个激灵从椅子上蹦起来,我下意识伸出手想要扶她,但她马上就稳住身体:“学长!你吓死我了!”


我笑她:“你刚刚没有发现我吗?”


她扶着胸口还有点惊魂未定:“我刚刚就觉得身后有人,但是我就一直觉得是高中时候突然站在身后的班主任也不敢回头。”说到这她再次不满地控诉,“你真的吓死我了学长。”


我整蛊的目的如愿达成,现在就必须赶紧服软道歉,不然刚刚感觉拉琴刷起来的好感度被我这么一吓估计一朝回到解放前了。


我又拿起琴,用弓摩擦琴弦让刚擦上去的松香融化,这时她突然说:“学长,你真的跟我想的一点也不一样,我一直觉得戴金边眼镜加眼镜链的男生很温柔特别吸引人,你没有表情的时候还有点冷酷不太敢接近。”


我问她:“那现在呢?”


她撸起袖子:“刚刚吓我之后,我现在看到你就想揍你了。”


我知道她是在开玩笑,将我刚刚对她的小整蛊扳回一局,我和她同时大笑,但我边笑心里又觉得有点不是滋味。


我如愿以偿和喜欢的女生熟络起来了,但好像她只把我当做朋友。


我送她回宿舍时,在宿舍门口我从包里掏出一张票:“后天晚上校管弦乐团在大礼堂有迎新专场演出,你来看我演出吧。”


她接过票的时候看起来难掩激动:“好!我一定会去的!”


她亮晶晶的眼神让我想到那天晚上表演的时候她站在舞台边对在台上的李润祺满眼崇拜的样子,还是不免失落起来。


但不管怎么说,真正演出的当天,我在后台往正在陆陆续续进人的观众席偷瞄,竟然一眼就瞄到坐在前排的她。


我一直都想着票都给了还能不来吗?但真正在现场看到早早就来占据观众席最佳观影区的她我还是很没出息地内心狂喜,又跑到厕所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整理正装和领带,想了想从包里取出好久没戴的眼镜链又扣在眼镜上。


乐团首席刚好经过,好奇地问我说怎么突然就想着把眼镜链扣上了。


我笑了笑,说今天心血来潮,毕竟是出关后回到管弦乐队里继续当低音提琴首席的第一次演出。


眼镜链垂在我的脖子上,冰冰凉的触感让我全身一激灵。


我喜欢的女生此刻就坐在这幕布之外,她跟我说过她觉得戴金边眼镜加眼镜链的男生特别吸引人。


我应该潜意识里是明白我几乎没有可能的,她喜欢的是李润祺,而他们同样都是音乐社的成员,接触的机会比和我多得多。但我没办法把李润祺当成我的情敌去怀有任何一丝敌意,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甚至还是这段暗恋的唯一知情人。


一天晚上我和李润祺两个人出去吃饭,大概是八卦之心人皆有之,李润祺问我进展如何。


我有些挫败地摘下眼镜揉揉眉心:“小李老师,她好像喜欢的是你不是我诶。”


坐在我对面啃炸鸡腿的李润祺顿时瞪大了眼睛:“空口无凭,你有什么证据?”


我把她对李润祺所有的赞扬和崇拜一股脑全部都说给他听,却看到小李老师的笑意越来越浓。


“超儿。”他出声打断我,“咱俩打个赌呗?”


“打什么赌?”


“你把她约出来,当面把那首歌给她听。”


那首歌...我后倾靠在椅背上:“小李老师,你又用激将法!”他就是想刺激我让我去表白!


他喝了口水,朝我眨眨眼睛:“你就说你敢不敢嘛。”


小李和我都是天蝎座,又跟我这么多年挚友,自然会懂盘踞在我心里的那种不断因为爱而不得折磨我的占有欲,他就是希望我勇敢一点。


但我一想到她喜欢的是李润祺我就心里莫名失落。他现在就是站在食物链最顶端的那个存在,对我的一切反馈都像是居高临下的同情。


大概是看出我心里的纠结,李润祺坐到我身边揽住我的肩膀:“超儿,你信我。”


小李无比真挚,最终在内心的煎熬后,我把杯子里的快乐水一饮而尽:“行儿,我信你一次。”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个完美的决定。


我依然记得那个傍晚,我想了无数个借口怎么样能不那么唐突把她约出来,最后却只发了一句:“有空吗?想出来走走吗?”发出来我就暗骂自己北京小爷那种天生的伶牙俐齿怎么在这种重要时刻无影无踪。


我给她买了盒冰淇淋,考虑到她边走边吃可能不太方便,因为冰淇淋冻得梆硬,我拿了一会就冻得我的手有点没知觉,于是我提议道:“我们先去旁边坐着吧。”


她就坐在我旁边不到两个拳头的位置用小勺㧟着冰淇淋,我们之间的距离近到我可以闻到她身上洗发露的芬芳,她的注意力似乎一直在冰淇淋上,而我紧紧握着手机,只要解锁屏幕就能看到上面歌曲的播放界面——《fall in love》。


李润祺说得没错,这就是我特意为她写的,大概就是自己压抑在心里的喜欢过于浓烈,这份感情勾起我极大的创作欲望,词曲只用了一天,但却花了我一周时间不断去修改和润色编曲,几天前才让李润祺帮我一起录音,因为音乐社的录音环境比较好。


我心里煎熬着,一遍又一遍斟酌着到底怎么样去开这个口,这时候她叼着勺子腾出一只手指了指我的耳机:“学长你在听什么啊?”


我在来的路上就反反复复把《fall in love》听了好几遍,以至于耳机挂在耳朵上我都没注意,但我意识到这可能是个好机会,顺势递了一只耳机给她:“你想听吗?”


她接过:“乐意至极。”


那天晚上,在皓月当空的夜晚,操场上跑步的,散步的,又或者是坐在草坪上享受悠闲时光的人们数不胜数,在偌大看台的某个不起眼角落,我和喜欢的女生一人一只耳机,耳机里面放着我为她特意写的《fall in love》


我还蛮喜欢写全英文歌的,但我这次有些后悔,我怕我的唱腔会影响发音让她没有那么容易理解英文歌词的意思。


她一直没什么反应,挂着我的耳机一勺又一勺地挖着冰淇淋,让我又期待又担心——她能够感觉到我隐藏在一句句Fall in love里的用意吗?


终于,在盒子里的冰淇淋逐渐见底的时候,她开口了:“付思超。”这是她第一次没有喊我学长,而是喊我的名字。


我转头看她的时候,恰好她嘴角沾了一丝巧克力奶油,我没忍住就先上手帮她擦去。


老套的剧情,但我俩都同时愣住了。


我还在害怕是自己手不一定干净还是这样行为明显越界,只见她笑眯了眼睛:“你真的喜欢我吗?”


我的世界像被按了静音键,我只能听到我心跳的声音,随后小心的点了点头


她笑得更灿烂了:“好巧啊,我喜欢的也是你。”


戴在我耳朵里的耳机刹那间滑落,里面还在唱着“i wanne be your love bird。”


我想,我应该是成功了,追求成功了。


之后我问她:“你喜欢的不是李润祺吗?”


“我什么时候说的了,我第一次见到你喜欢的就是你了。”


“那你每次都在我面前夸小李老师,我就以为你喜欢的是他。”


“夸他是因为润祺学长是真的很厉害啊,但你知道吗。”她低头调出自己手机的相册,里面好多都是当时我带她去琴房练琴时候她坐在角落偷偷录下的视频,而我跟随管弦乐团穿着正装参加的演出照也一场不少。


管弦乐团洋洋洒洒几十号人,在她的相机下却永远只有我。


她还给那个相册起了个名“付学长”,后面还跟了个胖乎乎的小爱心。


可能这个相册名有点羞耻,她马上就收起手机不让我看,委屈地控诉:“我又不好意思当面一直夸你,现在还被你倒打一耙觉得我喜欢的不是你,我真的冤死了!”


我把她揽到怀里,好言哄她:“好啦好啦,你超哥宽宏大量,不跟你计较了。”


那天晚上我送她到宿舍楼下时候,又给她买了杯奶茶。


“今晚又是冰激凌又是奶茶,我又得胖好几斤吧!”她嘴上控诉我的投喂,身体又很诚实地拆开包装插管喝一气呵成。


我扭扭捏捏,最后还是在内心的怂恿下把她拉到怀里抱了一下,随后目送她捧着奶茶一步步上楼,她朝我俏皮地眨眨眼后消失在楼梯的转角处。


回去的路上我收到来自她的消息:“晚安学长,哦,现在应该是——男朋友~”最后那个俏皮的波浪号挠得我心痒痒,加快回宿舍的步伐,还拎着一杯奶茶。


是买给李润祺的,月老必须犒劳,而且莫名其妙被我当成情敌还是得哄一哄吧。



——————————————

又是一篇男生第一人称视角的,算是《请杀死我的浪漫》的兄弟篇(?)标题还是“付思超x我”纯粹是懒得改了而且不想打破格式

改了好几次最后的呈现就是这样了,不喜欢就划掉也别骂我了

评论(18)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