灸亣镸荖·乐

相信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

【李润祺乙女】天生绝配 NO.12

NO.12

《音动盛夏》的播出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多人气,更何况很多人发现,诠释顾薇莱的这个演员自己本职上也是个贝斯手,自己也有一支乐队。


我松了一口气,顾薇莱能收获大家这么多的喜爱就说明这个角色我并没有演砸,第一次演戏就收到这么多的喜爱,实在是让我觉得受宠若惊。


经纪人老师决定趁热打铁,就趁着阿黄他们还在放暑假,再开几场巡演让我们回到音乐的舞台。


巡演可跟前些日子跑的宣传演出不一样了,巡演就真真切切是只属于我们“逻辑焦点”乐队可以肆意展现自己的舞台了。


巡演的第一站开在北京,我特意去跑去问《音动盛夏》的其他几位主演朋友,问他们愿不愿意来我们的live撑场。


演颜言的女生还有当时演鼓手的演员刚好有空欣然同意,而另外两位很遗憾因为有其他事情不能来,但表示到时候一定会在微博上为逻辑焦点乐队打call的。


这时候鼓手突然问:“诶那小李要来吗?你有叫他吗?”


我叹了口气:“他到时都不一定回的到北京,更别说来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来了会是什么样子,按照他的人气,这消息放出去的话场外应该会被慕名来的粉丝挤成一团吧。


我们这只小破乐队可从来没看过这种阵仗。


可演出当天,我拿着麦克风指着二楼向听众们介绍今天的两位嘉宾时,在二楼的角落我看到个安静的身影,带着渔夫帽帽檐压得低低的看起来特别像台灯成精,发尾较长帽子并没能盖住。


虽然他戴着帽子,虽然他把脸严严实实地捂在口罩里,但是这熟悉的肩宽,是我在戏里靠过无数次的肩膀,那人身上背着的斜挎包我也在片场看到过一模一样的。


那个人一直都很安静,只是在开场我们上台的时候举起手挥了挥,我知道,那人就是李润祺。


他竟然真的来了。


他在开场后低调地来,也在散场前低调地离开,我下台收拾东西的时候翻看手机,看到消息框里来自李润祺24条未读消息,全部都是刚刚拍的图片,有整个舞台的全景,也有我单独的直拍,甚至还有几张阿黄踩在音箱上弹solo弹到全身投入的照片,live house舞台上的灯光配上大屏幕歌词大屏,来自乐队独特的氛围感和魅力哪怕没有经过任何的修图也在这几张照片里全数体现。


此时李润祺又一条消息发过来:“今天当一回你们的站哥,我后面还有事原谅我没办法看到结束。”


紧接着他特意勾了一张照片发过来:“我拍的最满意的是这张!”


我点开大图,那是一张我自己的直拍,本身今天穿着就比较中性,穿了件牛仔夹克内衬白色T恤,恰好那时候打过来的灯光是淡金色的,配上我这把落日配色的贝斯,有点西部牛仔那种无拘无束的自由的味道。


我也是第一次觉得,原来普普通通的我,站到台上可以这么自信这么好看。


我回复他:“今天辛苦你了,这么忙还赶过来一趟。”


他说:“那当然,毕竟我得看看我送你那个礼物你有没有真的用的到。”


此时我刚好把贝斯放进电贝司专门的盒子里放好,扣好锁扣立起来,看到他这条消息忍俊不禁。


这个电贝司盒子就是李润祺送的礼物,大概是他注意到我原来那个琴包已经有点破旧,就给我买了个电贝司盒子来替换,别看只是个盒子,就这种材质和做工,在某宝上搜也得至少两三百。


而且他不止给我买了,也给阿黄也买了个电吉他的专用琴盒,搞得阿黄提着这个盒子在屋子里兴奋地走来走去,就差打电话到处炫耀了。


我还在盒子里发现了一张纸条,字迹不是李润祺的,我猜应该是商家代写,上面写着


“愿你可以一直带着对音乐最热忱的敬意大步走向未来的每一段旅程,乐器就是乐手最大的心底安慰,希望我能够保护好你所有的信仰。”


看到纸条的那一刻,虽然这不是李润祺的字迹,虽然他不在我身边,我听不到他的声音见不到他的人,但通过这句话,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他的关怀。


我心里感动得热泪盈眶,但是又下意识觉得惶恐觉得不安——我该怎么面对这份关心?


这时候阿黄跑到休息室里,四处看一看:“姐,你有看到一个药罐子吗?摇一摇还能听到里面药片哗啦啦的声音。”


我摇头:“没有啊,你找他干什么?”


“啊那是之城的药,这不是他找不到了嘛,我和宁都在帮他一起找呢。”他掀起座椅上的坐垫,地下空空如也,“这里也没有啊...那我去别处找找...”


可能是他瞟到我捧着手机,贱兮兮地凑过来:“所以你跟姐夫聊啥呢?”


我无奈地嚷嚷:“别乱说,什么姐夫。”


我把他推开,调了几张李润祺拍的照片给他看:“李润祺也给你拍了照片了。”


“哇!真帅啊!快发给我,我要拿来当壁纸!”他掏出自己的手机,结果马上又说,“姐,你点语音消息,我要亲自跟姐夫道谢。”


我快要扇他了:“你再乱喊试试看!”


“哎呀你快点啦,人家帮你拍照你要及时道谢,怎么这么没有情商。”


我翻了个白眼,这个弟弟我迟早有一天要把他塞到马桶里,但还是按住了微信的语音消息让他说话。


他凑过去就是一句:“谢谢姐夫!下次演出再来玩!”


我吓得魂飞魄散,按住手机屏幕的手又一松,这条消息就发出去了。


我实在没忍住伸手去抓阿黄的后衣领:“我多久没揍你了你皮痒是不是!”结果这家伙撒丫子一溜烟跑了,一边跑还一边说,“消息都发出去了,你看着办!”


我赶紧想要撤回消息,可偏偏这个live house人多信号不好,消息死活撤不回去。


我没等到消息撤回,倒是等到了李润祺的回复:“哈哈哈没关系,下次有机会我再来看全程。”


我后背发麻,他看到了...但他并没说什么,而阿黄也因为他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李润祺帮他拍的那几张直拍我是说什么也不会给他了。


之城丢失的神秘药罐最后在一个落灰的角落找到,可能是不小心从包里掉出来的。


我瞄了眼药罐瓶身,但那个标签早就被撕掉了,我问他:“你这吃的什么药啊?你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


之城一把夺过我手里的瓶子,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前两天打篮球手受伤了,吃个止痛药方便今晚可以打鼓。”


之城今晚的表现一如既往地好,爆裂鼓手的亮眼的表现从开场一直持续到结束,惹得台下粉丝连连尖叫,所以我一直没有怀疑他可能受伤了。


阿黄和宁没有对他的话产生任何怀疑,只是离他近的我敏锐地捕捉到了之城震动的瞳孔,而且我很想知道,打篮球手受伤不是应该贴膏药吗,至于要吃止痛药吗?


他把瓶子收进包里的时候行动局促,看起来就不想让我们长时间注意这个突然出现的药罐子。


之城本来性子安静话就不多,但他本性是善良而且讲义气的,不然阿黄也不会和他这么多年好兄弟。


所以我也不再多想,收拾东西就准备要离开,坐在回去的车上阿黄又在跟我嚷嚷想要李润祺拍的那两张照片。


我一想到刚刚不小心发出去那条语音,真的是又气又恼,还有点羞愧夹在其中,只能一直在心里默念:亲弟弟,亲的,亲的...


但李润祺真的很忙,好不容易挤时间来看我们巡演还没办法待到结束就不得不提前离开,之前想说的和他约的饭也迟迟没办法兑现,到后来随着逻辑焦点的全国巡演开始,人气起来的我们有时候也会收到一些采访邀约和节目录制邀约,我也开始忙得焦头烂额,逐渐顾不上自己心里的那些儿女情长。


只是在某次采访过程中,我被问到和剧组的朋友还有没有联系,现场玩游戏发消息的时候我掏出手机时我猛然意识到——


我已经好久没和李润祺有联系了。

评论(1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