灸亣镸荖·乐

相信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

【李润祺乙女】天生绝配 NO.9

NO.9

杀青宴之后我和他各自回到自己的乐队里活动了,在微信上的交流大多都是讨论音乐,比如偶尔拜托他帮我录个的键盘采样搞个编曲,时不时我帮他录个贝斯采样。


这几个月的拍摄我们已经变成一对默契的搭档,在脱离搭档这层关系后,我们是朋友,是音乐上的合作伙伴。


但我已经有段时间没见过他了,最近在社交网络上看到他放的照片,他的头发又长长了,整个耳朵都快被盖住。


按照我的了解,他最近应该也是在忙有关于这部《音动盛夏》的相关宣传宣传曲的制作,因为这也是我们乐队现在在干的事情,不仅写了一首《音符跃动》作为片头曲,甚至剧方还拨款带我们去海边拍了个MV,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们第一次拍MV。


乐队的小朋友们在海边都玩嗨了,阿黄和主唱宁两个人僵持着都想把对方往水里扔。


我当时处在特殊时期没办法下水,就在沙滩上铺了条毯子坐着,看了眼安静站在我身边的鼓手之城:“你不去跟他们一起玩啊。”


“算了,没什么兴趣。”他带着墨镜和帽子,语气平淡和前方两个大笑着尖叫着的同龄人形成鲜明对比。


之城一直都是这样,感觉对世俗没有什么欲望,唯独音乐和架子鼓能让他提起兴趣,所以我也没有再说什么,恰好这时宁成功把阿黄掀翻,两个人都栽进水里湿成落汤鸡。


我一边抓紧时间拍下两人的丑照,一边大喊:“喂,等会还要拍东西,你们收敛一点!”


气运联盟演唱的剧同名主题曲《音动盛夏》上线,将整个剧的宣传热度拔高到新的高度。


我们也算沾到了光,我的微博粉丝量还有乐队官方微博的粉丝量都有很大幅度的增长,而那个时候我们在紧锣密鼓排练。


剧开播的那天,我接到来自李润祺的电话。


“紧张吗?”电话那头传来哗啦啦倒水的声音,好像还有小猫轻声“喵呜”了一声,李润祺的声音听起来心情非常好。


我笑:“我有什么好紧张的,今天播的这两集顾薇莱还没有出场呢。”


“但向北出场了。”他轻声说道,“作为他的女朋友,象征性紧张一下吧。”


我的心因为“女朋友”这三个字慢了一拍,我在内心警告自己不要自作多情,顾薇莱是向北的女朋友没错,李润祺只是单纯在阐述这个事实。


我岔开话题:“我看到你的出场了。”


“你觉得怎么样?”


“帅!”


李润祺对这样的夸奖非常受用,隔着手机信号我仿佛能感觉出来他不存在的尾巴高高翘起。


“哦对了,《悦》的最终版本我已经制作出来了,等会我导出来给你听一下。”


《悦》就是之前李润祺邀请我跟他合作的歌曲,在剧里有个乐队版本,但李润祺最后想了想还是决定再次编曲做个更完整的版本,我参与了贝斯的编录和一部分的作词,李润祺包揽了作曲作词和主编曲。


我总是会回想到当时还在拍戏的时候,我和李润祺每天都要见面,他有时候开玩笑我就会挥手去打他,他就一边笑着一边闪躲。


他真的很照顾我,哪怕我有时候玩闹一时间没注意轻重他也从不生气,总是笑眼盈盈对待我。


我好久不见他了,真的会想念和他每天都见面的时光。


我靠在窗边望着窗外的月亮,对着电话那头的李润祺,不知不觉语气就带上了点任性:“不能让我现在就听嘛?”


我只是想开个玩笑,但我没想到李润祺只是短暂的安静之后便愉快地说:“好啊,那我现在就放给你听。”


电话那头传来转椅轮子在地上快速划过咕噜噜的声音,他稍微点了几下鼠标,几声咔嚓咔嚓后,来自《悦》那熟悉的旋律传入我的耳朵。


在一首歌里面,贝斯作为低音是人耳不太容易辨别的,为了整个音量的平衡也不宜开太大,但是我在这条音频里我能清楚听到贝斯的声音,这是就是我录给他的,里面还有我一些习惯性手癖弹出来的过渡音。


我说:“你把贝斯调这么清楚啊?”


李润祺说:“我把贝斯轨音量特意给你调高了,但是到时候为了平衡音量可能还得再调。”


我跟他说,你是制作人,搞这些东西小李老师比我更有经验。


电话直接转播的质量几乎全损,但我让他现在放的目的也不是要听,只是想要找借口多跟他聊一会罢了。


“这还只是伴奏诶,还没有录vocal吗?”


“没有,公司想让我们几个主演一起来唱。”


我手机差点脱手,慌忙接住之后惊讶地重复:“一起唱?包括我吗?”


“那不然呢,你不也是主演吗?有一部分词还是你写的呢。”


我已经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因为我——不,会,唱,歌...


李润祺还在安慰我,说没关系,有他在,他会帮我的。


结果真的到录音室里,李润祺脖子上还挂着耳机,叉着腰看着谱架上的歌词,表情复杂,有点头痛,又有点想笑。


而其他人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


我把耳机摘下来,小心翼翼地观察李润祺的面部表情:“你...还好吧?”


李润祺看了一眼外面的录音老师,老师的面部表情也依然凝重。


“你贝斯应该弹得很好吧。”李润祺很真诚跟我说。


低情商:你唱歌是真跑调,高情商:你贝斯应该弹得很好吧。


我知道自己唱歌不好的事实,但是李润祺这句话一说出来我又觉得有点失落,因为他刚刚一直在帮我纠正,甚至不惜一句一句教我,但是录音效果还是很差。


这时候录音老师提议让其他人的部分先录,我和李润祺先出去,看看能不能再临场帮我补习一下。


我对这个方案是有点排斥的,因为这样我就拖累了李润祺的进度了。


我刚想要拒绝这个提议,李润祺悄悄握上我的手腕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走吧”拉着我往外走。


我皱眉压低声音说:“李润祺你可以进去录的,不用管我。”


“不管你那你怎么办?你不用录了吗?”


我寻思着缺我一个好像也没什么变化,我的人气是这一批主演里面最低的,有我没我其实都没关系。


但李润祺很严肃:“你要是不录的话,我也不录了。”


我轻轻挣开他的手,认真地注视他的眼睛:“这么冲动不是你李润祺的风格。”


“我又没说就不录了,既然唱歌不行,那你再来录一轨贝斯采样吧。”他指了指录音室里的摄像机,“这样你也有东西可以出镜了。”


这是个好主意,但我马上提出条件:“那你得乖乖回去唱歌。”


他柔下声音,目光里的严肃逐渐消退,只剩下温柔:“好,我答应你。”


最后的版本,我虽然没有参与唱,但我直接在现场又录了一版贝斯,李润祺听我的话乖乖回去唱完了他的part,又多录了一遍的键盘采样。


问他为什么还要主动多录一遍键盘,他恰好脱下防晒衣随意扔到一旁的沙发上:“陪你录乐器啊。”


此时其他人都走光了,只剩李润祺和录音老师,因为这首歌主要的编曲是他负责的,所以他还留在录音室里和老师讨论对采样的处理,他手撑在桌子上,为了这次录音他甚至都在摄像机关掉之后戴上自己的有框眼镜,一看就是一副准备在这里死磕到底的样子。


他大概以为我走了,但我收拾好刚刚用的贝斯之后悄悄推到外面,拜托经纪人老师去附近买几杯冰美式给大家分,还特意嘱咐他多买一杯奶茶。


那是给李润祺的,因为我知道他很喜欢喝奶茶。


这段时间内李润祺的注意力一直高度集中在电脑上的一条条五颜六色的音轨上,他没察觉我的存在,所以才会在我把奶茶推给他的时候吓了一跳,眼睛瞪得老大:“你没走啊?”


我无奈地歪头:“我走了谁给你买奶茶?”


他的眼睛在看到我推到他手边的奶茶后亮了起来,兴奋地接过:“谢谢你!”


于是,刚刚严谨认真的小李老师,在拿到冰凉的奶茶那一刻又回到了我认识的那个性格开朗阳光的李润祺。

评论(5)

热度(38)